2012年9月9日星期日

夏末潛逃巴爾幹 - Croatia (Zagreb)

行程尾聲了,從Rovinj 坐長途巴士回Zagreb,沿海岸線一路行風光處處,經過了不少特色城市。不過一坐又是6小時,晚上10點多了終於抵達Zagreb。馬上到酒店check-in,好好睡一覺。翌日醒來酒店不設早餐,還以為對面街的餐廳有供應,誰知都是"淨飲"的咖啡店,唯有到附近的士多買了點麵包火腿,再自携到對街的露天茶座享用吧,對呀!咖啡店只賣喝的,吃的都沒有,但又不介意客人自携食物,只要每人點杯咖啡或茶就可以了。十分隨意。


貴為克羅地亞的首都,這個城市明顯跟之前的旅遊點比較商業味濃,亦跟大部份歐洲城市一樣,市中心仍然原用舊有的建議物,城市的規劃也不錯,沿著市中心的商業圈,有多條電車線行駛,感覺頗像維也納,不過是迷你版的。

下午就要離開了,就趁一個早上盡量遊覽吧,但並沒有訂下必到的景點,反正Zagreb跟本沒有甚麼世界知明的地標,從酒店往Park Zrinjevac 內街一路閒逛,就來到Gornji Grad - Upper Town了。


下午就要離開了,就趁一個早上盡量遊覽吧,但並沒有訂下必到的景點,反正Zagreb跟本沒有甚麼世界知明的地標,從酒店往Park Zrinjevac 內街一路閒逛,不到15分鐘就到了Trg Bana Jelacica (Jelacic Square) 正是Upper 和Lower town 的交界處。

沿廣場繼續前行,就發現了一個很熱鬧的菜市場Dolac Market。

從外觀和設計看來應該蠻有歷史的,很地道很有生活氣息。



可能這個是通往upper town的通道,也有不少手信的攤檔,不過價錢跟手信店的差別不多。旅客們還是少花點唇舌去殺價。


Cathedral of the Assumption of the Blessed Virgin Mary



教堂廣場四周的建築物。



時間不早了,隨便找家餐廳吃午飯吧,但都不順利,lower town內的餐廳似乎很少,除了在market看到有家老餐廳後,就沿回酒店的路找,就只有這家了。上次到東歐旅行,聽說炸豬扒是地道菜,不知為何沒有機會品嚐,就趁這回試試吧,老實說味道沒甚麼特別,相信大部份的香港茶餐廳都在賣這個水準的炸豬扒伴薯條的茶餐吧!我想這個地方菜極有可能是日式吉列豬扒的元早始發地!當然日本的必然是青出於藍的出品啦!
還有香港茶餐廳式的發水意粉,味道也挺像的,這餐有點親切感。

實用資料
Youth Hostel Zagreb (Euro 54/ 4 beds dorm)
這家酒店是YH 網絡的,位置非常好就在火車總站對面,短住兩天的話十分理想,但不設冷氣,夏天來的話要多考慮清楚了。


~  終 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