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5日星期三

夏末潛逃巴爾幹 - Slovenia (Lake Bled)

從十六湖坐車往克羅地亞首都 Zagreb車程不需兩小時,加上白牌車中途不用停站,天黑前已經抵步了。不過我們今天的終點站不在這裡,而是斯洛文尼亞的首都Ljubljana,跟Zagreb只差二個多小時的車程,我們再轉車到Ljubljana,抵步已經是晚上的11點半了,還好從火車站步行15分鐘就到酒店。翌日醒來跟酒店前台打聽過,要去Lake Bled的話,坐巴士最方便,每小時都有班次,行高速的話一個半小時就到,一般長途巴士也只須兩小時,坐火車的話不能直達,需再轉車比較麻煩。(Lake Bled 巴士站)

下車後先到Bled Castle 沿途有座教堂。

之前看過一次旅遊資料,Lake Bled的特色在於有個湖中島,四周環境都很優雅寧靜,像是與世無爭的樂土。

今天終於來了,陽光過份譜照仿佛有層白色的煙霞,拍照不太好看,有點失望。旅行就是這樣,能否看到極佳的風景還得靠緣份了。

從Bled Castle上看湖中島是最有利位置,但除此以城堡其實沒甚麼好看的。




古堡內主要展出中古時代這區的人民生活狀況。

離Lake Bled不遠處還有個Lake Bohinj ,從lake Bled再坐20分鐘車程。

Lake Bohinj 比Lake Bled更大,水色更清晰,配合青蔥山脈環抱,著實是脫俗出塵之美。







回程剛好日落,再經過Lake Bled,忍不住下車再去拍照。



實用資料:
Hostel Park (Euro 92/ 4 bed dorm)

斯洛文尼亞 - 長途巴士查詢
www.ap-ljubljana.si
(Ljubljana 巴士總站就在火車總站前)

克羅地亞 - 長途巴士查詢
www.akz.hr
克羅地亞火車站買車票到Ljubljana 竟然是手寫票,沒有座位編號的,登車後很擠,遲一點恐怕要全程站著了。

Lake Bohinj 巴士站,小小的感覺很舒服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