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

那些年在台中過聖誕‧‧‧(四)

一覺醒來,濃霧已散天氣亦轉好了,心情也大好,吃過早餐後,便到碼頭乘船遊湖,經民宿購票每人NT$150,可一天內無限次乘船。所謂遊船基本上從水社到對岸阿召族也不過10分鐘,說不出很美,但也不太差,勝在天氣好,遊船河很稱心。


午後再次放晴,景觀頓時不一樣



到了阿召族那邊下船,民叔所言非虛,這裡真的就得三條小街,主要是賣手功藝品和手信,挺無聊的。轉了兩個圈還是回去水社吃午餐吧。這家食店位於碼頭旁邊裝修很特色,除了雪糕和茶品還有提供簡餐,但味道一般。






日月潭似乎也沒有別好逛,就想坐車到附近的集集小鎮,可惜班次不就,最後還是選了到較近的車埕小鎮,其實車埕和集集看的也差不多,都是去看火車的。








車埕離日月潭很近才半小時車程,小鎮規模很小也很日本,這條火車軌成了眾人的重點拍攝點,起碼玩了大半個小時,其他的建築物也挺特色,可惜時間不早了,趕緊入黑前回到日月潭乘車回台中。今天好歹也是平安夜,在網絡上打聽過台中有家K2小蝸牛意大利餐廳口碑不錯,今年的聖誕大餐就來這裡吃吧。


熱水浴沙拉 蔬菜很新鮮爽脆,配上座暖的鯷魚牛油醬汁,很不錯耶,有點像鹹魚炒菜的味道。

墨汁意粉 麵條軟硬適中,味道也可以,台中的消費真的很便宜,像這客意粉賣價也不到一百港元,實在沒話說了。

烤牛扒二人份 這客重900克的淨肉牛扒,才賣四百多港元吧,價錢確實無敵,可惜伴碟的蔬菜烤得過了火,烤薯的味道有點怪怪。

這個Pizza 個人認為做得不好,餅底有點焦味,質感也過軔了,還是比較喜歡吃薄底脆身的Pizza,這個就不合格了。

是夜這頓聖誕大餐每人才一百六港元,超值有餘吧。


上一篇文章:

下一篇文章:那些年在台中過聖誕‧‧‧(五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