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

極度楓狂旅行團‧出發鳥!

籌備已久的加拿大之旅就快出發了,心情非常緊張,這趟旅行早於今頭已開始籌備。可能你會問,像加拿大這種悶蛋地方,憑我行走張糊多年,煩不著要籌備甚麼吧!是的,本人在加拿大也呆過好幾個年頭,跟本手到拿來,但今次要準備的不是行程的事,而是攝影的技術,事關此行最激的一環就是要去賞北極光,對了目的地確實是加拿大,不是北歐。據說圍著地球頂部的北極帶橫跨了好幾個國家,北歐是很多人選擇賞極光的地方,但並不是唯一的選擇。打從前年聽到有說2012 - 2014這兩年是觀賞極光最佳的時機,就著手籌備,在構思初期在網上查看過不少資料,發現觀賞極光除了北歐還有美國和加拿大都是熱門的地方,但由於美國和加拿大的北極地於寒冬真的很冷,最低溫度可降至負50度,聽到也覺心寒吧!加上當地沒有特別觀光景點,所以一般旅客都會選擇到北歐賞極光,當然也有因為聖誕老人村的吧!
美國要拿簽證第一時間就被否決了,乘下來就只有加拿大,這個熟識不過的地方,再來一次又如何,反正已10年沒有回去了。那到底應該甚麼時候去最適合呢,從網絡翻查過好些資料,結論是每年的9月、1月和3月都是最佳的觀極光月份,如果想一嘗極地的寒冬滋味,最好是選3月份,因為3月份開始回春,溫泉大概負20左右,加上當月有很多節目如騎雪上電單車、釣冷魚、騎雪橇太拉車等比賽活動,也挺多姿多彩。
但對我來說負20度也太冷了吧,節目再豐富也只能待上4-5天,又似乎不太划算,所以最終還是選了9月來,加拿大剛步入秋季,賞極光之餘還可順道賞楓葉,又可避過嚴寒,確實是一舉多得。

拿地圖看一下,行程已一目了然 HK > Vancouver > Alberta > Yellowknife > Vancouver > HK,沒有他選了!
這個極光賞楓葉之旅消息一出,朋友四方八面的來爭著要報名,實在誇張最後12人出行,合共開3部車,真誇張!希望這幫朋友不會影響我拍攝的雅興吧!否則我會反面的哦!說起拍攝,這次旅行主紅籌備的事,都是關於攝影的,多添置了一支長鏡來拍動物,又添了一支外置閃燈,再添了一支穩固的腳架,然後去上了一堂有關夜攝的課程,希望既能看到極光,也能拍得極光,把這珍貴的時刻留住!也可跟朋友分享!

(2013年9月19日 - 10月2日) 期望天天天晴!


3 則留言:

  1. 期待你的極光照片!Have a nice trip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喺好多港人都住溫哥華,原來妳都喺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60's 香港人就去美國
      70's 香港人就去加拿大
      80's 香港人就去澳洲
      90's 回歸大陸之後....香港人逢星期六日都北上廣深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