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

尋找加鄉的北極光 - Yellowknife I

從酒店開車到Edmonton機場也有點遠,GPS又不太靈光足足花了45分鐘,幸好還車手續也簡單,算是有驚冇險!行程來到今天快要進入最緊張時刻,追北極光的環節終於到了。

由Edmonton直飛Yellowknife航程只需要一個多小時,除了Edmonton外在Calgary也有直航班次,我們來回票(回程飛Vancouver)就花了C$549 (~HK$4200)聽說已經很便宜,平常要賣C$8xx,那豈不是相等於我們來回香港加拿大的機票價錢嗎?太誇張了吧!

到達的一刻發現天氣很差,天空隔著厚厚的雲層,心裡往下一沈,也曾聽說北極圈的天氣變化很大,就期望往後的三個晚上,總給我們看到極光吧!

Yellowknife的機場規模很小,但很有特色,在那個小小的行李輸送帶上就放了一頭北極熊和小海獅的標本,是拍攝到此一遊照的好地方。


黃刀這個小鎮,基本上沒有甚麼景點,但為了方便晚上追極光和方便活動,就租了3部7人車,4人一部晚上等候極光來臨時也可睡一睡!日租基本上跟大城市差不遠,亦這裡租車就沒有unlimited mileage和包保險的,所以算起來是比較貴,當然我們也不打算跑得遠,沒有無限里數也沒有問題吧。

從機場到市中心車程才20分鐘不到,十分方便,辦妥check-in手續,已經是下午三點,趕緊吃個午餐,然後回酒店午睡。這家Taste of Saigon 縱然在Tripadvisor 的排名很高,但老實說賣C$13.99一碗火車頭,一點都不值,味道很一般,但吃多了西餐,來一客中式粉麵還可以的。


酒店是位於市中心的Daysinn hotel,雙床房很舒適乾淨,空間感很足夠。

上一篇:尋找加鄉的北極光 - Edmonton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