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

西非利‧直洛葡 - Casablanca

今次旅程第一站摩洛哥,首次乘坐Emirate 航空感覺挺好,座位比較舒適,餐飲也不錯,重點是洗手間夠潔淨,不知是乘客夠自律還是空姐的功勞了。個人來說坐誰家航空公司都可以,就只選性價比夠高的一家,Emirate票價不是最底,但就省了燃油稅,算起來比卡塔爾還要平幾百大元。
摩洛哥的首站是Casablanca,基本上沒有甚麼重要景點,但大部份國際航線都直飛此地,為了方便也沒辦法。從機場到市中心,除了坐的士還有火車可供選擇,不過火車班次只有每小時一班,車程大概35分鐘每人40dhs(=HK$40),為免一下機就要跟當地人抖纏,還是選了後者,名碼實價,跑不了。也方便第二天坐車到Marrakesh,就住進了火車站旁的Ibis Casa Voyageurs。


Casablanca就只有一個清真寺 Hassan II Mosque的景點,不過只能打的士過去,酒店前的電動車,只走市中心商業區,買票不方便必須使用站前的售票機,還得自備零錢,初到貴境,那來零錢呢?問搭車的街坊又沒有,到附近商店買點東西也不願找散給你,實在沒辦法,每人又必須持一票方可進出車站,一行7人,為了買票就得折騰了半個小時,倒頭來還是買錯了票,真笨!

坐電動車去到算是最接近清真寺的站下車,差不多步行了半個小時才到,沿途建築物看都比較殘舊,不過物價一點都不便宜,當地人生活應該頗辛苦。


聽說這座藍廟是全摩洛哥以及最非洲最大的清真寺,室內外加起來可容納超過十萬人,每天分時段提供不同語言的guide tour,門票大概每人70dhs,也不便宜哦!遊客不參團是不能內進的,也沒辦法。反正又沒有景點就去一趟吧。





晚上選了到電影北非諜影的Rick's Cafe用餐,早在一個多月前經網上預約好座位的,Walk-in基本上全滿,人氣旺不等於好味道,環境是一流的,食物的賣相也不錯,但味道很差勁,我們大部份都點了T-bone steak medium 170dhs (=HK$170),最後沒有一個吃到medium,不是 done就是well done,退了兩客,轉頭送來兩客rare的,真受不了,算了吧,反正不太餓,只想早點休息。




在摩洛哥打的是門藝術,分Grand Taxi和petit taxi兩種,前者都是舊款benz司機以外可坐4位乘客,後者法定只可坐3位乘客,一輛Grand Taxi 的收費往往就是兩台petit taxi的收費,當然還有他們的亂開車支,所以個人認為去摩洛哥旅行還是6人行比較好,分房分車訂沙漠包團也比較方便。

上一篇:西非利 * 直洛葡 - 喜飛喇!
下一篇:西非利 * 直洛葡 - Marrakesh I

4 則留言:

  1. 嘩,你真係叻女,去咁多地方。
    白日放歌須盡酒,青春結伴到處遊,好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都唔係好青春架喇!趁有能(體力同精神)去見識多D咁啦!只係用人家買名牌手袋既budget去多兩次旅行0者!:D

      刪除
  2. 你地一行七人都好多人啊! 四月的天氣如何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4月天氣很不錯,雨季剛過,中午太陽很猛,早晚有點清涼!天天藍天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