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

西非利 * 直洛葡 - Essaouira

Essaouira 是摩洛哥沿海的一個小漁港,從Marrakesh 到 Essaouira,車程約3小時,可以選擇坐大巴或者參加一天遊,當然亦可以選擇包車遊。費用吧!大概坐普通大巴來回約150港元,好處是便宜了一點,一天多幾個班次選擇,壞處是回程票只能於Essaouira購買,沒有預售,少不免有些風險吧!豪華大巴一次過購買來回票約200港元,好處是一次過購好票,不用擔心回程滿車,但來回程班次就只得一班,早上9時出及發下午5時當地回程,不過說實話個人覺得呆幾個小時已經很足夠了。另外,報當地一天遊25歐羅,其實也只包來回直車吧,好處就是酒店接送,人少參團比較好,打的去買票也得付上幾十元了。包車的價錢就不好說了,反正都沒有一個標準,看你在那裡訂車,乘客多少吧,費用大概不會比參團的便宜,但有好處是隨時停車拍照,沿途也有好風光,可以停車拍拍照確實不錯。

我們一行7人就坐了早上8:30出發的普通大巴,11點多就到了,巴士就停靠在古城前的空地,往城牆走即可進入古城,這個古城是以藍白為主,那當然不是潔白的白,看上去是有點髒有點舊吧!

古城就得幾條橫街,店鋪賣的就只有當地的小手信和工藝品,還有少量的民生日用品店鋪,沒有什麼特色!




向海邊走過去,一帶都是餐廳,再向前走就是著名的燒烤海鮮大街,有少於10檔的露天食店,剛好吃午飯時天空放藍,就隨便選了一家比較多客人的幫趁。


海鮮也不便宜,是香港的7折,但怎樣也是海捕野生的品種,(自我催眠)香港肯定吃不到吧!哈哈

加入標題

先選好自己喜歡的海鮮,再跟檔販一輪議價,就坐下等著吃!我們這一餐就點了一只生猛大龍蝦重約2.8Kg,再來一條大海魚,還有大蝦和魷魚,煮法就不用說了,他們就只懂燒烤吧!佐料也沒有,只提供鮮檸檬!還可以吧,沒有燒得過熟或太乾,龍蝦肉質爽口彈牙,大魚也很鮮嫩軟滑!埋單約1,700港元。貴不貴很難評價,我們還可以接受的。


話說去程我坐在大巴的右手邊,沿路上發現很多堅果園,一途就看到有一棵堅果樹企了幾只山羊,車開得太快了,所以跟看到流星一樣,嘩~就走了!另外有朋友包車去Essaouira,應該是同一個位置又看到,就下車拍照了,當然是收費拍照,樹上的羊應該也是檔主安排的吧!據悉山羊也喜歡吃堅果,如果下面部份的堅果都給吃光光,就會一路往上吃,所以出現羊上樹的奇景,但摩國政府近年有新規例,為免山羊破壞堅果樹,不容許牧羊人放羊到堅果林一帶了。不過這個摩洛哥獨有的風景確實很有趣吧!

上一篇:西非利 * 直洛葡 - Marrakesh II
下一篇:西非利 * 直洛葡 - Sahara Desert Tour I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