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5日星期日

復活節繽芬波羅遊 Nordic & Baltic 4

開了一個多小時車終於抵達羅凡里米,這個小鎮之所以人氣全因聖誕節,不知何年何月何人說的,羅凡里米就是聖誕老人家鄉,離市中心不遠處有個聖誕老人村 Santa Claus Village,一年365日都有人來過節,以日韓旅客為主。時候也不早了,先吃晚餐吧!這家店ROSSO營業至晚上11點,是區內少有的,味道不錯,價錢相對合理,值得推荐。


之後順路經過麥當勞極北店,是夜厚雲極光都沒有出現,唯有望梅止渴!

隔天的中午我們再來吃套餐,店員各送了一張明信片給我們留念!

聖誕老人村其實是個集旅館、郵局、禮品店、餐廳、娛樂於一身的多功能度假村。


先介紹一下郵局吧,寄聖誕卡當然是指定動作,大家可以選擇即時寄,還是等下一個聖誕節來臨前才寄出。

 (左)立即寄又得,(右)聖誕節先寄又得,得咗!


買手信的地方多的是,各式其色,在商店內更畫了一條北極圈經緯線,成了旅客們的打卡熱點。於Cashier還可以付0.5歐在護照上蓋個紀念印章,也是個不錯的手信。



來聖誕老人村的重點項目當然是拜訪聖誕老人吧,我們一早10點多就到了,人流很少,老人家從10點正開店就一直坐在等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,也不容易,坐久了肯定骨頭痛,不過老人家的胡子是真的,還學懂兩句中文,蠻一趟開心的經歷。

跟聖誕老人拍照,其實收費也很合理,我們一行三人,買了記憶捧那款才25歐,可以存20張相片,我們各自拍了單人和合照,非常滿足。記憶捧內還包含聖誕老人村的相片和短片,更有4G儲存空間,很實用哦!想馬上upload到 facebook嗎?手機拍照也ok,但請也要幫襯一下,不要讓老人家白忙好了。

觀光之餘也要嘗嘗當聖誕老人的滋味,要跟reindeer來一趟拉雪橇車的玩兒,兜了1公里大概15分鐘吧,每人25歐,以這裡的生活指數來算絕對不貴,值得推荐!還不夠可以多付點錢順道參觀馴鹿飼養場呢。



必須推荐一下我們入住的這家旅館Chalet Hotel Rovaniemi,都是歐陸小木屋設計,非常有特色,每間小屋還附設有Sauna室,感覺很地道,特別討好,上下兩層設計,有睡房又有廚房,幾個朋友或一個小家庭就最合適。房費很便宜一晚才一百歐!可以住上四人。



早餐更捧,非常豐富,還用上芬蘭著名品牌Marimekko的餐具。


這塊煙燻豬腩肉,入口即溶,好吃得不得了,團友一下子就幹掉約半吋厚的一大塊,鄰坐外國美女也看傻了眼!真丟人~

上一篇:復活節繽芬波羅遊 Nordic & Baltic 3
下一篇:復活節繽芬波羅遊 Nordic & Baltic 5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