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8日星期三

復活節繽芬波羅遊 Nordic & Baltic 8

早上9時抵達Helsinki,還以為訂的是hostel就能早點Check-in和梳洗,誰知這家旅館敲了半天也沒有人應門,打電話又一直轉到留言信箱,故事教訓我們,有時候多付點錢還是值得的。拖著沈重的行李不變移動,只好到火車站寄存,兩個特大型儲物櫃盛為12歐。

Helsinki基本上要逛的景點頭一天算是跑了一圈,切夜未眠還是找個地方吃個富豐早餐再說吧。聽說Fazer是這裡的著名朱古力品牌,就到Cafe Fazer看看怎樣,散點一個包一杯咖啡加起來12歐左右,堂座一客超豐富的自助早餐也不過是每人18歐,不用多想了。跟酒店比還差很遠,但不過味道和款式挺好的,不竟北歐物價總比香港高。
 吃一頓豐富早餐是給予自己最佳的打氣方式
 早餐提供的糕點賣相也不馬虎吧~
吃過有信心,可以添些手信了~

今天天氣超好,藍天白雲再到Helsinki Cathedral 再拍拍照。




Helsinki也算是北國的大城市,但市中心商業街就得幾段路,名店百貨也不多。逛了Stockmann百貨,感覺像特大版Mark & Spenser,郁悶!沿著大街一路向海邊進發,會發現Havis Amanda 的雕像,網路上說這個裸女和海獅像已迄立超過100年,有的說裸女代表著波羅的海女兒。

很不容易才待到中午,終如可以到旅館Check-in,幸好這裡有電梯,不然怎麼能拖著行李和自己到5樓呢。這家Kongressikoti Hotel是典型的Hostel 格局,8個房間竟然只得一個浴室一個洗手間,出奇地又只得我們3人,不然一早一晚的梳洗該如何辦呢!小睡片刻才算吧。

义足電又出門逛逛,先到魚市場逛逛順便吃午飯,還以為是Wet Market,所謂的海鮮不是雪藏就是煙燻,本以為這個季節會發現帝皇蟹的蹤影,誰知生蠔賣的比香港Citysuper 還要貴,算不上海鮮吧。

 原味三文魚、香草三文魚、黑椒三文魚、辣椒三文魚‧‧‧‧‧
 還有煙燻鱘魚,當然付得起錢也可以買幾瓶魚子醬走~

這家賣湯的店Soppakeittiö 在當地人氣甚高,話說抵達時海關關員要求我提供在芬蘭幾天的行程,我就乾脆把整份行程單給他看,他如發現新大陸般,跟我說這家湯品店很人氣,他自己也經常幫襯。哈哈~

湯的選擇不多,基本上所有人都推介海鮮湯的了,點好菜付了款,然後找個位坐下,每人一籃北國傳統麥包,加牛油或香草醬,十分飽肚。這個湯也說得上真材實料,三文魚、青口、蝦仁配上大量蔬菜。味道酸酸的,跟香港西貢的魚湯根本沒得比,但在寒冬裡喝下這道湯,感覺出奇地飽足。

從赫城到塔林的船票,兩家船公司有提供,分別是每半小時一班的Linda Line(跟Turbojet有點像小船,票價比大船便宜一半)和Viking Line(像郵輪的大船,一天幾個航班,票價稍貴,船程亦較長,但不用擔心暈船),我們當然坐小船吧,可惜船公司(碼頭就在魚市場附近) 說今天風勢太大,停航了,明天的票明天買比較好。那好吧,唯有明天一早再來!
 下圖就是Linda Line噴射船,船程約1.5小時到塔林,船票比大船便宜,但要僅記是浮動價,覺得價錢合理就要快手買,最低價18歐,我們買的價錢卻是36歐,大船則漲到56歐!
 沿海旁的露天市集,賣吃的和手信~
 露天市集廣場的雕像


上一篇:復活節繽芬波羅遊 Nordic & Baltic 7
下一篇:復活節繽芬波羅遊 Nordic & Baltic 9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