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7日星期日

浪蕩中美好時光 Cuba & MexiCool Holiday 3

夏灣拿景點不多,我想第一大地標要算是革命廣場(Plaza de la Revolucion),樹立著兩位古巴獨立領袖的雕像Che Guavara 以及Fidel Castro,幸好比其他的社會主意國家較有藝術感,不是人型石像。還好的是沒有軍人駐守,好感度十足。
Che Guavara
 Fidel Castro

對面崇立著的紀念碑Monumento a Jose Marti,天氣好拍照特別得心應手。

革命廣場再過就是新區,建築物都是獨立後落成的,跟其他中南美洲城市差不多,有點落後有點貧窮,但街上的途人還是蠻開心的。巧遇一對新人,祝幸福美滿!

看這幫古巴美少女,散發著青春氣息,看不出任何社會主意思想吧!

實在不敢肯定這是否一家電影院,70年代設計看起來好像已經荒廢很久~

在新城區仍然不乏兩位前領袖的影子

獨立彷彿昨天才發生一樣




上一篇:浪蕩中美好時光 Cuba & MexiCool Holiday 2
下一篇:浪蕩中美好時光 Cuba & MexiCool Holiday 4

2 則留言:

  1. 30多年前我第二次再去多明尼加玩時,同朋友想去古巴,不過好麻煩兼轉折,辦簽証要寄去北京,機票從多明尼加要轉去墨西哥再去夏灣拿,幾年前開始古巴航空有由夏灣拿HAV直航到多明尼加首都聖多明哥SDQ的航班,航程大約兩粒鐘,我明友前年去過,又不用辦簽證,在機上花幾美元買張旅遊卡就掂,夏灣拿好似冇乜特別景點,有冇去海明威故居?

    上次冇去唔成古巴,去咗海地,巴拿馬,牙賣加,我想中美洲除咗海地之外最貧窮落後的就是古巴,依家才開放,雖然是遲總好過冇,若我去古巴玩,語言溝通全無問題,因為一般生活常用的西班牙文我仲記得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西班牙文也懂,好厲害呀! 此行古巴有點納悶,待4天尚可,除了一街爛房子,腦海裡只記得龍蝦最令人回味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