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8日星期一

陽春三月訪杭州 Spring in HangZhou 4

到中國旅行個人喜歡到古鎮走走,覺得特別有味道,今天到了一個名字挺有意思的古村叫深奧!

這個深奧古村位於桐盧縣江南鎮,離杭州市不到1小時車程,以水系統出名,村內大部份人複姓申屠,確實有點深奧!

村口的一個社區會堂非常共青。


旁邊都是老人家聚腳聊天的地方,慶幸村內很多古物都能保存至今。

這條村近年也搞活化,開了好幾家有特色的咖啡室,房子外貌沒有改動,但內裡裝修得十分典雅,文青們應該很喜歡吧!

煮的咖啡也蠻認真~

逛了二個小時,見到村裡頭只有老人家和小狗,和諧恬靜,與世無爭。




還拜訪了這位申屠氏老伯,原來他是本村的形象大使。看他沒有一百也該有九十吧,仍然寫得一手好字,佩服佩服~


行出村口,還看到一大遍油菜花田呢!


下午又參觀了京杭大運河,來了3次杭州還是頭一次聽到,看來杭州值得一來再來!


大運河兩旁現在建了仿古街,有賣古玩的,也有些陶瓷古琴研習室,來進修一下如何裝才女也不錯!


上一篇:陽春三月訪杭州 Spring in HangZhou 3
下一篇:陽春三月訪杭州 Spring in HangZhou 5

2 則留言:

  1. 吓,仲有呢d 古鎮,同我30多年前所見的有些熟囗熟面的感覺,當時改革初開方,到處瘡痍滿目百癈待舉,見到靈隠寺門外四個大字咫尺西天,破爛甩落,入門不遠的濟公活佛站立像比紅衞兵打到一大半爛掉,文化浩劫睇見心都噏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係呀~ 之後一篇都有提到靈隱寺向文革時既故事!過左50年大陸而家先開始接受,當年文革既所作所為係非常錯誤,遲就遲左D但都好過死不悔改~

      刪除